跳到主要內容

勵志小品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清楚小木出現在人間的原因呢?

沒錯,我就是被陰的。


你們知道嗎? 天界也是有過勞的情況喔

當初小木工作的單位──人間年幼女性守護督察隊第九千四百八十七分隊第九百四十五號隊員,是號稱天界數一數二操的單位。


要知道,人性的罪惡幾乎可說是會造成世界變遷的主因之一,其中,又以某些變態男子對年幼女孩的不潔思想為最邪惡之物。

為了持續從不法之徒的手中守護這些純真天使,我們日以繼夜地加班,學習有關人類年幼女孩的知識,無時無刻不在監督著人界的一舉一動。


雖說神體並不像人體一樣脆弱,需要睡覺、進食、運動來維持健康,但我們也因此連自己的時間都沒有,一生下來,就是為了工作而活。

因此,身為一位思想健全,卻時常感到空虛寂寞的正常男子,我的心需要有人陪伴。

 

於是,那一天下班之後,在同事們熱情相邀之下,我涉足了平時絕對不會觸及的場所。那天夜裡,我們酒酣耳熱、第一次體驗到了何謂日夜笙歌。

 

然而──

因為不慎陪主管喝了太多,以至於酒會後半段的劇情我幾乎都沒有印象。

唯一留下的線索,是當我隔天醒過來後,在戶頭莫名多出的一筆極大的債務,以及我的親筆簽名。

我這才意識到,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最終,遲遲無法還債的我,被天界法庭判決必須到人間服刑滿 87 年後,才能將所欠債務還清。 

──以上,就是名為「小木」的,極度悲慘的人生開端。

 

 

好啦

廢話說了這麼多之後,該來談點正經的事了。一路走來,已經過了二十多個年頭,對於如何在人世間進退,我略有一些心得,也受到許多人的影響。

其中,影響我人生最大者,就是艾爾文


在艾爾文老師所寫的 << 別讓過去的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 >> 一書中,他的一字一句都在幫助我調整心態。

在這裡,我要幫大家整理那些心態、想法、準則,是如何幫助我順利地去面對大小困難,讓自己得以堅持活著。

 

【 自信篇 】

【 交友篇 】

【 選擇篇 】

【 職場篇 】

 

參考資料來源  :  艾爾文 ( ig : alvin701 ) 

歡迎大家追蹤老師的youtube頻道,也支持老師的新書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