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五項熱身操,帶著你熱血沸騰上場


本章節我要來向大家介紹我打羽球前,必定會做的熱身操、收操運動。

 


1.   伸展

四方伸展  :  

雙手十指反扣,手臂向上舉至極限,雙腳併攏,墊腳尖向上,數到十;

雙手保持原來姿勢,將身體慢慢向前向下彎至極限,數到十;

雙手一樣姿勢,這次向左彎,數到十;

雙手一樣姿勢,這次向右彎,數到十。


弓箭步 : 

左腳向前彎曲成弓箭步,右腳在後伸直,抬頭挺胸、腰桿打直不要彎曲,確實感受到大腿肌肉緊繃,數到十;換腳,數到十。


低壓腿 : 

左腳向左伸長打平,腳尖立起來向上,右腳腳尖盡量不要墊起來,數到十;換腳,數到十。


伸展收操 : 

恢復正常站姿,手腳自由擺動。

 

2.   抬腿

雙手抱左膝蓋,靠右腳站立,數到十;

換腳,數到十。( 注意跌倒 )

雙手平舉至腰前,墊起腳尖,開始原地快速踏步,讓大腿上表面觸碰到手心,數到十;

雙手放在屁股上方,墊起腳尖,開始原地向後踢踏步,讓球鞋鞋跟觸碰到手心,數到十。

認真做完這兩套會很喘喔! )

 

3.   蹲、起、跳

雙手抱頭,蹲下、起身放下手、跳起來拍手( 開合跳 )、站立放下手、再蹲下抱頭,一共十組。

 

4.   拉臂

左大臂向右伸直,右手軸鉤住,數到十;換手,數到十。

左手繞過後頸觸碰右肩,右手壓住左手軸,數到十;換手,數到十。

 

5.   輕擊球

正反面交替向上擊球,熟悉羽球觸擊感。

 

收操時,按照順序做 4、3、1 即可,切記數數時不要太快喔。( 約莫兩秒數一次 )

 

以上就是我的暖身流程,對我而言,暖身就是要做到會流汗才算是及格。否則筋一旦沒拉開,在擊球跑動時受了傷才是得不償失。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你,歡迎向有需要的人分享,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加入維持運動習慣的大家庭喔。


我們下一篇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