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ission . 8 米字型步伐


大家好,這裡我們要練習的第八個項目就是──米字型步伐。


在正式開始動作之前,麻煩大家先找一塊空地,幫自己拉拉筋、做足暖身運動,以避免受傷喔。

暖身運動請按我


必須配件  :  完整羽球場地,或 13.4 X 6.1 公尺以上大小的空曠場地。( 例如公園較平坦處、操場中央腹地...... )


本次任務無須用到羽球,請你帶著球拍即可。


本次任務需要各位確實將筋拉開,否則連續地來回跑動很容易造成拉傷、扭傷等傷害。

此外,請盡量挑選有人在的時間、地點進行此任務,以便發生不測時有救援管道;當不測發生時,請立即中斷運動,拋開面子向他人求助。


站定後,想像自己處在「米」字型的正中央。隨後依照以下順序進行移動 : 


右打

右前方,左前方,右後方,左後方。

右方,左方,前方,後方。

八方位皆完成即為一組。


左打

左前方,右前方,左後方,右後方。

左方,右方,前方,後方。

八方位皆完成即為一組。


注意事項

(1) 右打右腳先動,左打左腳先動,每個步伐大約三個腳掌長

(2) 移動皆以「三步」為極限,方式為先踏步,再墊步,再踏步。

(3) 墊步就是像螃蟹走路一樣,讓沒踏出的腳貼上已踏出的腳的同時,施力讓身體蹬出去。

(4) 左前、右前、正前到底時,前腳應該呈現弓箭步,重心放在後腳,這樣才方便回到米字中央。

(5) 左後、右後、正後到底時,應在最後一步踏出同時輕輕以單腳跳起,再帶動身體旋轉回正面。

(6) 每結束一個方向的動作時,皆以墊步的方式回到米字型中心。


其實呢,上述的內容在米字型步伐的全部知識中,完全只是九牛一毛罷了。

但這些極其膚淺的內容,卻能讓你體會到何為老手的移動方式,是不是價值匪淺呢?

很高興你能堅持到這裡,下一篇文章我們將迎來任務的最後一篇,也就是你做為運動新手,最後一項必須完成的任務。


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