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有效空出時間的方法 (上)

  

上一篇文裡,我提到維持運動習慣的三要點。


本節我有較多東西想分享,但在同一篇文章中塞進太多東西會嚴重破壞閱讀體驗。

因此,這一點我會分成上、中、下篇來介紹。



時間是被創造出來的


試想,如果你原來的「整天排程圓餅圖」中並沒有「運動」這一項目,現在卻要從外部強行將其塞入,這個圓肯定會變的畸形,你就必須花費更多力氣將其矯正,甚至無法矯正,對吧?


所以,我們應該做的事情是  :  改善其他既定排程的執行效率,再空出時間來運動。


很快你就會發現,真正能夠維持運動習慣的那群人,各個都是時間管理大師啊!!!



以過去的我為例子,容易發生浪費時間的情形如下 :


1.   處理事情太慢、要處理的事太多,導致做其他事情的時間被壓迫

2.   處理事情太快,卻因為某些情況而無法脫身,使時間空轉

3.   單純懶惰,假日時只想睡覺、追劇,連從床上爬起來都嫌懶

4.   上網、滑手機的次數太頻繁,導致注意力無法集中,處理事情變

5.   通勤、等車時間,這段時間幾乎無法迴避,只能任憑時間放水流



很諷刺的是,大多數會有時間問題的人,通常都不會只有一種情況。那麼,我又是如何克服這些問題,進而達到堅持運動的呢?


借用披頭四主唱,約翰·藍儂的一句話。


「每件事情到最後都會是好事,如果它不是,代表它還沒到最後」



相同道理,任何看似難解、無解的時間浪費情形,其實都源自於同一種問題──我會自省,但決心不足

當初的我知道要找出被浪費的時間,但我找出這些時間後,還是在等待時間憑空轉移


要知道,想將「運動」內化成日常的唯一方法,就是改善時間運用,創造時間來運動。


沒錯,我們要學會創造時間。




下一篇文章裡,我要來分享「創造時間」的具體方法。如果你們有自己的想法,也歡迎在留言區提出,讓大家可以互相學習,成長茁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