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難度極低的四大握拍技巧 (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我們來看剩餘兩種握拍方式。  



方式三 : 反拍 (斜身前球

 


反拍 (斜身前球握法  : 

先握正拍握法,收回食指,將拇指頂在握把斜後方稜面上 

右打 à 右後方稜邊;左打 à 左後方稜邊 )

斜身前球  : 

羽球平飛到你的斜前方反手拍位置 

右打 à 左前方;左打 à 右前方 )

 


方式四  :  反拍 ( 身後球 )

 


反拍 (身後球握法  : 

先握正拍握法,再收回食指,將拇指頂在稜邊上。

身後球  :

飛到自身後方,必須轉過身才打得到的球。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球在身後,但你還是要先握成正拍握法。

差別是將食指收回、將拇指頂上稜邊,我們會用球拍背面來擊球。

 

如果你握不習慣這些方式,也可能是因為你的手臂力量不足。


這時,你可以選擇將拍子握短,方式和位置都跟上述四種完全相同,如此一來便可以減少手持球拍所需的力量。

 


以上便是我常用的四種握拍方式。

我雖然不是專業的羽球教練,但這些知識已經足以讓我應付多數的情況 (練習、對打)


你可能還會有問題,如果我不照你的方法握拍,難道就不行嗎?


當然可以,你高興最好


網路上也還有很多達人在做握拍教學的影片,歡迎你多多參考他人的方法,讓自己的球技更進一步。

我會跟你分享我的方法,也是因為只要你精通以上的握拍姿勢,想必接下來的【任務】,你便可非常順利地進行。


畢竟,我們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目標  :  維持運動。實在沒必要拘泥於現階段,是吧?



下一篇文章,我們要來討論握拍時,你應該要會的「施力技巧」。

大家不妨在閒暇之餘,嘗試以上的握拍方法喔。


留言